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夏斌:中国经济处于深刻的结构调整期

2015年10月10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最重要的评估是对近几个月以来股市和汇市波动的反思,短期则需要思考如何防止经济由减速迅速滑向失速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国经济仍然处于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后持久深刻的结构调整时期,在调整的过程中,需要改出口投资为主转为发展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的模式。”10月10日,在首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夏斌说。

  夏斌认为,中国经济的不协调、不可持续产生于2008年美国危机前,但暴露在美国危机后,外部环境已经发生变化。“短期内扩大投资和鼓励创新是绝对正确的,GDP中消费占比的提高一定是中国结构调整最终完成的标志性成果,一定也是中国经济今后稳定增长有根本性的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