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标普将中国银行业经济风险趋势调整为负面

2015年09月23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业不良信贷的增加与房地产风险问题成为增长阻碍因素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向碧霞)2015年9月21日,标准普尔评级服务(下称标普)《银行业国家风险评估:中国》的报告中,将中国银行业经济风险趋势由稳定调整至负面。

  对于中国股票市场波动,标普分析,由于中国银行业不允许直接参与股市投资等活动,其与股市相关的资管产品仅占一小部分,场外两融所带来的投资损失将由投资者承担,风险传递给银行的比重小,股市波动对银行业造成的影响并不大。

  但中国银行业不良信贷的增加与房地产风险问题,成为了中国经济增长的阻碍因素。房地产方面,标普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下行风险仍然较高,仍然面临回调压力。2014年中地产市场价格开始下降,2015年上半年主要城市出现复苏迹象,但由于很多小城市在连续数年的建设热潮后出现供应过剩,整体地产市场并不景气。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