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因旧案被查

2015年09月20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1999年,大连证券交易中心改组撤销时,王劲平或涉嫌非法获得某些资产,并因此被举报
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 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9月20日晚,辽宁省纪委消息,称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王劲平在大连金融业耕耘颇深,是当地举足轻重的人物。据财新记者了解,王劲平所涉案子,可能跟其在大连银行期间的工作无关,而是涉及大连证券交易中心被清理整顿——一桩上世纪90年代末期的旧案。

  1998年末,证监会《清理整顿证券交易中心方案》被国务院批准,除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外,其余全国26家地方证券交易中心则被清产核资、业务分流。大连证券交易中心亦是其中被清理整顿的一家。1999年8月,大连证券交易中心清产核资和业务分流的工作方案被证监会批复。知情人士透露,王劲平在该交易所改组撤销时,或涉嫌非法获得某些资产,由此被举报。1995年到1999年末,王劲平正好为大连证券交易中心副总经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