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芝麻信用:生活场景和金融场景并重

2015年08月10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芝麻信用自上线以来被认为侧重生活场景。其实,从生活场景出发、布局衣食住行各个行业的同时,芝麻信用也在力推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合作,包括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机构

  【财新网】(记者 王玲)8月8日,芝麻信用首席数据科学家俞吴杰告诉财新记者,芝麻信用将继续扩充生活场景,同时也将力推金融场景,即与金融机构的对接,两条腿走路。

  赶在央行正式给首批民营个人征信机构发牌照前,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芝麻信用)回顾起近半年发展,初步晒出成绩单,称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据介绍,目前芝麻信用开通用户有5000多万;享受生活场景应用的服务人群几十万人;租车行业,如一嗨租车、车纷享等,“无论是全国性还是地方性的,要么已经接上芝麻信用,要么正在对接过程中,衣食住行中行这一块,我们是第一场拿下的。”俞吴杰介绍。此外,3月,芝麻信用同阿里旅游平台“去啊”合作推出“信用住”,目前有近一万家酒店支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