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不良考验艰巨 监管鼓励重组盘活

2015年08月07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有效遏制不良贷款快速上升?监管高层指出,一是要消化存量不良,加大力度核销。二是要盘活潜在不良,积极采取贷款重组、重签合同、收回再贷以及推动企业兼并重组等方式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行业期待的不良贷款形势二季度拐点并未如期出现,截至2015年6月底,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已经连续反弹14个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为1.8万亿元,同比增长35.7%,比年初增加3222亿元,已达去年全年增量的1.25倍;不良贷款率1.82%。较年初上升0.22个百分点。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近期,银监会高层在2015年上半年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把遏制不良贷款的快速上升,作为当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财新记者注意到,贷款重组、联合授信等方式为监管层所鼓励。

  监管高层表示,既要及时处置存量不良贷款,积极防范新增不良,切实做好不良贷款的动态管理,又要不断优化信贷结构,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