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增不良已超去年全年

2015年08月06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银监会高层在2015年上半年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把遏制不良贷款的快速上升,作为当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随着经济增速的放缓,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开始“水落石出”。截至6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已经连续反弹14个季度,并未出现所谓的二季度拐点

  监管最新的判断是,随着企业经营困难加大,不良贷款“双升”可能会持续。财新记者独家获悉,近期,银监会高层在2015年上半年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把遏制不良贷款的快速上升,作为当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

  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为1.8万亿元,同比增长35.7%,比年初增加3222亿元,已达去年全年增量的1.25倍;不良贷款率1.82%。较年初上升0.22个百分点。其中,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09万亿元,同比增长57.25%,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28.55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1.50%,较年初上升0.25个百分点。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