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信证券称并未单边做空 券商暂停融券改造系统

2015年08月04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信证券称,7月其他交易日内,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基本相当,未单边做空;多家券商从8月4日起暂停融券业务,因融券交易规则变化后需要改造交易系统
2006年8月12日,位于深圳红岭中路的国信证券公司。 CFP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8月3日,市场上传闻称证监会开会对国信证券进行了严厉批评,国信证券为注册资金1000万元的公司提供18亿元的额度,有“恶意做空”之嫌。

  对此传闻,8月4日一早,国信证券澄清道,国信证券为某客户定向资管计划提供经纪及融券交易服务,该计划以程序化方式进行交易。在7月6日-22日市场震荡期间,该计划未做任何交易;7月其他交易日内,买入金额和卖出金额基本相当,未单边做空,国信证券对该计划日均融券余额仅为63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