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资管下半年策略趋稳健

2015年08月02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股票市场的波动、经济增速的下滑和无风险率的下行,使得银行的资产管理业务风险偏好下降

  【财新网】(见习记者 韩祎)8月1日,多位银行业资产管理部门人士在21世纪经济报道和浦发银行举办的“2015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讨论了下半年投资策略,以及资管行业将如何参与资本市场。

  各抒己见的同时,参与讨论的嘉宾都认同下半年应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着眼于资金的长期配置。

  工商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杨治宇表示,稳健是下半年的关键词,包括投资者对市场收益回报应有合理预期,也要适当控制投资风险。“这不是因为上半年资本市场波动,是整个经济增速在下滑。无风险利率在逐步下行,对于投资者而言,经济风险开始暴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