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单花落工行 银行资管计划前景待察

2013年10月17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分析师指出,从制度上看,银行资管计划尚无类似信托行业明确的法律关系及相关管理办法等制度;从产品上看,此产品风险是否真正出表、交易资产难以准确估值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0月15日,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发布首单银行的资产管理计划产品,银行资管时代启幕。

  多位分析师指出,从制度上看,银行资管计划尚无类似信托行业明确的法律关系及相关管理办法等制度;从产品上看,此产品风险是否真正出表、交易资产难以准确估值,因此,银行资管的业务前景仍待观察。

  工行推出的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具体名称为“超高净值客户‘多享优势’系列产品—理财管理计划A款”,据其说明书,发行规模为75亿元,募集期为10月15日到10月20日,预计于10月21日正式成立,期限为三年,面向个人超高净值客户(净资产达600万元以上)销售,认购起点为1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