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业人士澄清“期指交割日大战”误解

2015年07月16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现货指数严重失真,而期货依旧发现真实价格,导致大幅升贴水;现有规则决定期指结算价格很难被操纵

  【财新网】(记者 张榆)在连续强势冲高五天后,A股市场昨日(7月15日)出现回调。股指期货亦出现下跌,并伴有深幅贴水。虽然贴水幅度较前期有所收敛,但临近交割日仍出现相当程度的贴水,加之市场动荡继续,使得市场出现对“交割日魔咒”、“三巫效应”等的担忧。

  中金所亦给各会员单位发布通知,要求对即将到来的交割日做好“相关风险提示与风险管理工作,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近日大幅出现大幅贴水主要因为现货市场有大量停牌股票导致现货指数失真,同时套保需求仍然存在,但期货市场交易功能发挥正常。部分投资者担心的股指交割日被操纵可能性也非常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