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1家券商出资1200亿铸4500点铁顶

2015年07月04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六上午,21家券商被召集到证监会,原以为会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消息出来,结果是这些券商自己出资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ETF,同时表态不在4500点以下减持。消息一出,各种质疑之声蜂拥于网上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虽是周末,但风起云涌。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公布消息,2015年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共同决定。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