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批准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方案

2015年07月03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紧密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发展战略开展投资,主要投向“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战略项目

  【财新网】(记者 丁锋)规模3000亿元的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设立方案日前获得国务院批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将出资设立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保投资公司),担任该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基金首期1000亿元,存续期限5—10年,投资期后可发起设立后续基金;基金主要向保险机构募集,保险机构出资不低于基金总规模的80%。

  6月2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中国保险投资基金首次被公诸于世。彼时,会议提出,按照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和商业可持续原则,设立中国保险投资基金,这将改革商业保险资金运用方式,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场需求,有利于保险业创新增效,也可以带动社会有效投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