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基本大法”出台

2015年06月29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出资占30.34%,投票权占26.06%;设域内外12名董事;行长将从域内成员产生,任期5年,可连任一次
【财新时间】亚投行渐行渐近(视频回放)

  【财新网】(记者 王玲)经过五轮谈判代表会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基本大法”,终于签订。6月29日上午,人民大会堂,57个国家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简称《亚投行协定》)签订仪式,50个国家正式签署(其余仍可年底前签)。短短六页纸的内容勾勒出亚投行的全貌,包括备受外界关注的出资情况、投票权、治理结构、决策机制等;中国在亚投行中的最终话语权首次得以一窥:出资和投票权均最大,一票否决权的发挥空间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