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协定签署仪式将于6月29日举行

2015年06月25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将会见出席签署仪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团团长,李克强将向其间的亚投行特别财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财新网】(记者 王玲)外交部25日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系列活动将于6月29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将会见出席签署仪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代表团团长,李克强将向其间的亚投行特别财长会发表书面致辞。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章程签署在即。近日,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中国有望在亚投行中拥有26%的表决权。但中国财政部目前尚未公布相关数据。

  按照多边机构的一般原则,亚投行的决策需要三分之二成员国同意和75%的投票支持,26%的股权使得中国目前实际具有了一票否决权。此前,财新记者从接近亚投行知情人士获悉,这并非中方有意谋求的结果。未来如果还有新的成员国如美国、日本加入后,中方的股份就会降低到25%以下。(参见财新周刊4月27日封面文章《亚投行怎样成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