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着力解决创新企业“最先一公里”资金问题

2015年06月26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必须解决创新创业企业“最先一公里”的资金来源问题,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推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业务创新,服务和完善市场功能体系,有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肖钢致辞。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科技创新始于技术、成于资本,这是近几十年全球科技创新一个突出的特征。随着新技术革命的不断推进,人才技术和资本的结合更加紧密,科技创新的步伐更快,涉及领域更广。”证监会主席肖钢在6月26日参加“2015陆家嘴金融论坛”时称,以前以大型企业主导科技创新的格局显著改变,中小型企业科技创新创业的优势日益凸显。科技型企业成长、壮大的周期也比过去大为缩短,不断地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