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国务院力挺跨境电商 国企改革试点有望扩容

2015年06月23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安监总局计划3年“机械化换人”,减少一线操作人员;国企改革试点名单有望扩容;广东海南等省不动产登记下半年启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巧伶)6月23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国务院力挺跨境电商;安监总局计划3年"机械化换人",减少一线操作人员;国企改革试点名单有望扩容;广东、海南、辽宁等省不动产登记下半年启动;逾9000亿打新资金解冻回流。

  6月23日为全球PMI日,不仅中国,欧元区也将公布PMI数据。

  6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活动中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鼓励企业间贸易尽快实现全程在线交易,不断扩大可交易商品范围;鼓励有实力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完善多方面服务和监管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支持,并提供积极财政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