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违约趋势明显 评级机构相应下调评级

2015年06月10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1-5月,中诚信国际下调展望、调入降级观察名单或评级下调等这类下调评级动作的绝对的量,已经比去年同期翻了约一倍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诚信国际副总裁吴进透露,今年1-5月,中诚信国际下调展望、调入降级观察名单或评级下调等这类下调评级动作的绝对的量,已经比去年同期翻了约一倍。而如果按下调的评级动作占整个评级调整动作的比例来看,今年1-5月,这个比例已经过了40%,去年同期则不太到30%。

  “评级机构的这种反应也说明,未来信用违约还会是增加的趋势,但不会出现大规模违约。”吴进在6月10日的“穆迪中国信用风险研讨会”上说。中诚信国际是穆迪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穆迪拥有其49%股权。

  尽管中国债市的“刚性兑付”尚未真正打破,但自李克强总理表态“中国允许个案金融风险”后,债市违约已慢慢变得常态化,违约也已经覆盖几乎所有金融产品。自2014年3月4日,超日债因无法偿还8980万元到期应付利息成为中国首单违约债券后,债券市场的大小违约事件也已累计十多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