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季小杰:金融领域仅靠生物识别技术还不成熟

2015年05月24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在做一些相关应用,但并未完全依赖这一技术;建议政府主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比如黑名单,发挥专业安全企业力量,消费者本身也应注意用网安全

  【财新网】(记者 王玲)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当下受热议,谈及移动金融安全的问题,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经理季小杰表示,目前金融领域仅仅依赖生物识别技术,还不够成熟,银行在做一些相关应用,但并未完全依赖这一技术,可以叠加其他安全手段,以保证身份真实性以及交易私密性等。

  季小杰有丰富电子认证的管理经验,关注各项新技术发展和信息安全趋势。5月24日,她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发言时介绍,中国电子银行网对2014年银行年报中披露手机银行情况进行统计,数据显示,手机银行用户数已达到4.165亿,同比增长32.64%。随着近年互联网企业的移动金融强劲发展,生物识别、距离无线通信(NFC)成为热门技术,季小杰表示,可以预见基于移动终端以客户为中心的移动金融将成为未来金融服务的发展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