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泉伟:过去5年最好基金收益率约92%

2015年05月24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五年,5星级基金在经历牛市、熊市后,给投资者带来累计收益大概92%左右,打分1星级基金过去五年里面带来的累计亏损是16%左右

  【财新网】(记者 丁锋)在5月24日的2015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新常态、新金融”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紫光讲席教授曹泉伟推出“道口私募基金评估体系”。他表示,现有的基金评估体系有两类,一类是基于效用函数的评估体系,另一类是基于评估指标的加权平均方法评估体系。第一类具有坚实的经济学的理论基础,但不足是基本上沿用了公募基金评估体系的做法,没有考虑到私募基金或对冲资金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即私募基金、对冲基金经理们有没有带来超额收益,有没有选股能力。第二种评估体系的优点是,非常简单、实用、直观,但缺陷是没有科学的方法确定各项指标的权重。“道口私募基金评估体系”致力于解决这些缺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