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上市公司财务安全状况为近5年最低

2015年05月18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称,2015年主板上市公司财务安全出现快速下降,预计2015年将是主板上市公司投资价值降低、风险逐渐显露的一年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5年中国经济持续探底,股市却节节攀升,基本面与二级市场“冰火两重天”,究竟背离到何种程度呢?5月17日,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示,相对于投资者表现出的极大投资热情,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却呈现明显下行趋势,财务安全状况为近5年最低,实体经济态势与股市变化存在明显反差。

  报告利用Themis财务安全评级系统就2015年1258家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2015年主板上市公司财务安全出现快速下降,主板指数远低于中小板和创业板,预计2015年将是主板上市公司投资价值降低、风险逐渐显露的一年。从投融资角度分析,2015年主板市场的投资风险明显大于中小板和创业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