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成长股业绩地雷彰显并购后遗症

2015年04月20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并购买业绩的创业板明星股一季度业绩大幅低于预期,高估值何以为继?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中青宝(300052.SZ)、蓝色光标(300058.SZ)、全通教育(300359.SZ)……这些曾因不同概念稳居炒作风口的创业板公司刚刚披露的一季度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从估值角度看,创业板泡沫已经显现,成长故事能否持续值得警惕。三家公司业绩“变脸”是否将成为众多成长股“地雷”被踩爆的前奏,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分析师指出,过去两年通过并购“买业绩”的一批创业板公司今年到了兑现期;如果业绩增速低于预期,继续维持高估值将变得困难。瑞银证券预计,今年小盘股的盈利增长与实际兑现值将平均相差20个百分点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