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小盘股面临盈利下调风险

2015年04月13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理性的投资已经开始思考可能刺破成长股泡沫的因素,以及未来全市场回调的风险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瑞银证券13日发布报告表示,充裕的流动性是当前市场持续上涨的主要动力。站在现在的时点,支撑市场最关键因素在于宽松的流动性和大量的新增资金配置建仓。目前市场成长股已成胶着状态,随着资金南下,港股通将成为新的变量,而大盘股则相对稳健,未来更多资金将转向低估值蓝筹。

  从数据上看,过去一个月,投资者情绪极度高涨,A股两市日均交易量持续突破1万亿(达到流通市值的3.6%)。从个股表现看,可以用“普涨”来概括,全市场 2662 只股票中,第一季度1562只股票上涨超过30%(占59%),798只股票上涨逾50%,超过200只股票上涨超过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