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贷政策回归常态 央行高层希望因地施策

2015年03月31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与近年来央行每次宣布调息或调控政策相同,都夹带了改革意图,此轮调控预示着“急就章”时期的结束,各银行在政策常态下自由定价的开始,为真正的利率市场化与资产证券化打下基础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据财新记者了解,央行于30日下午四点召集各商业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开会, 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牵头,称内容涉及个人贷款业务。“通知得很突然。”一位与会银行人士说。

  “全国不能搞一个政策”。潘功胜指出,对于住房信贷政策,不能再由各银行总行“一刀切”,各省级金融机构要利用利率定价机制协商平台制定各地首付和利率定价政策,不同城市要有差别。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