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今起二套房首付比例升至七成

2013年11月01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10月31日向各商业银行传达相关通知,正式文件将于今日下发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10月31日向各商业银行下发最新信贷政策通知:自2013年11月1日起,新受理的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执行不低于70%。

  对于已受理的贷款申请,通知将时点设定在11月5日。相关要求是:如果借款人购买一手楼无法在11月5日前完成网签合同,或者购买二手楼未完成过户手续,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执行亦不得低于70%。

  通知提出,各银行自查已受理二套房贷款办理情况。正式文件将于11月1日下发。

  提高首付比例对市场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以二手房市场为例。财新记者获得一份权威调查数据显示,从2013年前三季度,深圳二手房购房款支付情况来看,一次性付款比例为28%,另外72%的以按揭贷款购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胡格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