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二季度GDP预期增长7.2%左右

2015年03月31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产能过剩、投资疲弱等因素令下行压力增大的同时,高杠杆率也为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馨梦)产能过剩正持续为中国经济加压。日前,中国银行发布《2015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期今年第二季度GDP增长7.2%左右,CPI上涨1.3%左右。产能过剩、投资疲弱等因素令下行压力增大的同时,高杠杆率也为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2015年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较上年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为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增速。据中行报告分析,工业回落的主因是中下游制造业放缓。除酒饮料、纺织业等7个行业增加值增速上升外,其余24个行业增加值增速均较去年同期下降。粗钢、平板玻璃产量同比出现下跌,水泥、钢铁等价格不断下挫,需求低迷,过剩产能积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