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外资委:中资企业连续两年申报审查数居首

2015年03月27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申报数激增显示出亚洲企业投资范围的扩大,以及投资行为有所变化;更为严格的监管可能是中资投资规模扩大的“副作用”之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馨梦)美国市场上中国买家的队伍正在壮大。根据2015年2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美国外资委”)向国会递交的报告显示,中国企业连续第二年成为向美国外资委申报最多交易的申报方,在2013年的97项交易申报中,50份来自亚洲企业,其中21项来自中资企业

  该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企业同样以23项的申报数位列第一。2011至2013年,中国企业共计申报投资54项,其中金融、信息和服务类公司在提交的申报中占近四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