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决PPP全面推广应顶层设计

2015年03月24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扫清PPP全面推广的制度障碍,史广龙此文认为,中央部委与地方政府应该上下携手形成合力,进行系统性的顶层设计,解决规则与监管问题

  【财新网】(特约作者 史广龙)近年来地方债务激增。为了控制政府负债,财政预算管理日趋严格,地方政府越来越难以单纯依靠政府负债进行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增加公共服务供给。但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城镇化不断推进,对于公共服务的需求将日益增多。为调和两者之间的矛盾,迫切需要地方政府在融资机制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在这样的背景下,PPP作为一种在不增加或者很少增加政府负债情况下,解决公共服务供需矛盾,提高经济效率的方案,将在2015年进入全面推广的 “元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