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降息预期落地A股高开 雾霾概念股爆发

2015年03月02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称,本次降息所带来的波动将是A股牛市进程中的涟漪。降息周期与改革举措仍将是驱动2015年A股市场蓬勃发展的发动机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千呼万唤始出来,市场不少人士认为上周六央行的降息属于意料之中。3月2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报3332.72点,上涨22.42点,涨幅0.68%;深成指报11869.96点,上涨112.28点,涨幅0.95%;中小板指报6671.39点,上涨40.76点,涨幅0.61%;创业板指报1944.11点,上涨16.07点,涨幅0.83%。

  盘面上,公用事业、房地产、非银金融、机械设备、汽车、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传媒、计算机、食品饮料等少数板块下跌。28日公布的柴静雾霾视频报道引发热议,受此影响,A股水务指数、环保指数、燃气指数位居热门题材前三位,个股博世科、国电清新开盘涨停,多数相关概念股大涨。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