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证50ETF期权价格出现波动

2015年02月27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期权合约价格上涨幅度并未出现价值偏高,价格依附于50ETF走势,理论上合理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榆)上证50ETF期权经过昨日(2月26日)的盘中波动剧烈后,今日(2月27日)走势平缓。

  2月26日,上证50ETF认购期权平均上涨40.74%,认沽期权平均下跌25.81%。其中,3月交割行权价为2.4、2.45、2.5元的认购期权涨幅超50%,3月交割行权价为2.5元的认购期权涨幅接近100%。认沽期权方面,50ETF沽3月2.20行权价合约也下跌超过60%。

  今日,随着上证50ETF涨幅收窄,期权价格波动亦较昨日平缓。收盘前,上证50ETF由红转绿,下跌0.14%,期权价格随之变动,昨日出现暴涨的三月认购近期合约出现小幅下跌,跌幅在1%~5%之间,仅行权价2.30合约价格上涨1.72%;认沽期权方面,近期三月四月合约随着50ETF下跌出现小幅上涨,但涨幅均低于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