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证监会:擢升两位主席助理

2015年02月04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任证监会法律部主任黄炜和办公厅主任赵争平正在接受组织考察,将被推荐为上述高级干部人选
资料图:黄炜(左),赵争平。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蒋飞)中国证监会将很快迎来两位新任主席助理。财新记者独家获悉,现任证监会法律部主任黄炜和办公厅主任赵争平正在接受组织考察,将被推荐为上述高级干部人选。另据消息称,对他们的任命已经在证监会内部公示。

  中国证监会现设主席一名,纪委书记一名,副主席四名,主席助理一名。这个配置是近年来数量最少的。2012年之前,证监会的副主席数量为四名,主席助理三名。另外,现任副主席庄心一、刘新华和姜洋都已经接近退休年龄,将在最近两年内相继退休或者退居二线。为了填补高级干部空缺,证监会一直在后备干部中物色人选。消息人士称,此次选拔中,黄炜和赵争平在各项评价中,综合排名位列前两位。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