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正核查南北车高管家属买卖对方公司股票

2015年01月16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16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南北车高管家属买卖对方公司股票问题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16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南北车高管家属买卖对方公司股票问题。发言人表示,根据证券法规定,禁止内幕交易,我会已经关注到南北车高管家属买卖过对方公司股票的行为,上交所已经督促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并正在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一旦发现违规问题,我会将依法进行查处。

  2014年10月27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以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由停牌,时隔两个多月后的10月30日,南北车合并方案正式公告,南北车也于2014年12月31日恢复交易。截止2015年1月9日,中南北车复牌后已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