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隋强:新三板申请出现“拥堵”现象

2014年12月23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三板挂牌的数量已经突破1500家,企业挂牌申请出现“拥堵”现象,但是股转系统并没有提高任何挂牌准入条件和门槛,下一步将研究推进市场分层管理
资料图:新三板配图。 吕建设/CFP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22日下午,全国股转系统副总经理隋强在新闻媒体沟通会上透露,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已经突破1500家,超过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之和;总市值突破4000亿元;融资突破两个“100亿元”(截至12月12日,全国股转系统股票发行融资额合计120亿元,各合作银行共向挂牌公司提供贷款超过100亿元)。

  关于企业挂牌申请出现“拥堵”现象,股转系统收紧审查尺度的传闻,隋强称,自全国股转系统面向全国接受企业挂牌申请以来,申请挂牌企业数量持续增加,8-10月出现了“申报高峰”。本年度,全国股转系统已累计接收1700余家股份公司的挂牌申请,并没有提高任何挂牌准入条件和门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