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报告:Apple Pay进中国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4年12月23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层报告认为,NFC移动支付被业界认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在中国进展缓慢,仅用于金融IC卡电子钱包和公交卡等领域。Apple Pay模式将为中国NFC移动支付提供新的应用模式及发展思路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自从苹果公司于2014年10月20日推出苹果支付(Apple Pay)以来,就迅速占据着市场。苹果公司 CEO蒂姆·库克曾宣布,Apple Pay上线72小时内,顾客就已经绑定超过100万张银行卡。根据金融投资公司ITG的研究报告,2014年11月,Apple Pay已经占据美国全部移动支付1%市场份额。

  近期,中国监管层发布了一份关于Apple Pay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Apple Pay在中国很有可能和银联合作,从而对其“闪付”业务起到推动作用;然而,对于移动运营商和第三方支付机构而言,Apple Pay进入中国则将对其形成严峻挑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