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哈继铭:融资炒股的比例已太高

2014年12月23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A股融资炒股比例超过美国和台湾历史最高值,平衡股市供求的注册制改革宜早不宜迟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黄文辉)融资炒股可能会使短期收益放大,但是一旦股价下跌到一定程度,就会被强制平仓。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近日在第五届财新峰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样做的风险太大 。

  A股券商向投资者提供的融资业务总量(余额)已经达到9800多亿元。哈继铭说,该数字相当于中国股市市值的9%,比美国在2008、2009年时最高的3.4%还高出很多。台湾在1998、1999年IT泡沫破灭之前,也仅为7.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