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志凌:中国经济是否存在通货紧缩

2014年12月14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能简单把 ‘通货紧缩’认作一种货币现象,也并非仅仅依靠货币政策,就可以解决货币紧缩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中国是否已经进入了通货紧缩?近日市场众说纷纭。2014年12月13日,中国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在 “2014中国金融论坛·青年论坛”提出中国经济是否存在通缩的命题,阐述了关于通货紧缩判断标准、影响以及经济性质等“一些理论方面的困惑”,包括货币政策是否是对抗通缩的利器,都是疑问。对这些问题,黄志凌在会上没有给出明确答案,认为这应该成为前沿性的研究课题。

  近日的宏观经济数据令不少专家提出了中国已经面临通货紧缩危机的结论,并据此呼吁央行尽早采取降准、降息等货币政策以应对。但这类论断也有很大争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