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文荣单方违约致金城百花重组告吹

2014年12月13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距金城股份公布重组预案仅一个月,重组标的实际控制人黄文荣单方面违约,致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失败,黄文荣承诺向上市公司支付1000万元的违约金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11日晚,金城股份(000820.SZ)发公告称,11月9日,公司接到百花集团实际控制人黄文荣作出的《关于拟终止与金城股份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函》,黄文荣单方面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向金城股份支付违约金1000万元,于12月30日前完成支付。

  一个月前,金城股份曾公布资产重组预案称,金城股份拟通过现金和股权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百花集团100%的股权和百花生物48.94%的股权,交易额为17亿元,是上市公司上一期末总资产的2.5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详见财新记者此前报道《规避借壳天外有天》与《金城百花绕道奇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