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惠金融需男女有别

2014年12月07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信贷领域,男人和女人是能力和需求有差异的个体,不能一视同仁。中国发展普惠金融,只有把握这种性别差异,采取主动策略,才能使需要扶贫的家庭与需要创业扶持的女性真正受益,最终现实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12月6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丁骋骋副教授在“中国金融论坛暨第五届《金融研究》论坛”中介绍了其最新研究,选取了1984-2014年发生在中国的622起非法集资案件,发现虽然男性是非法集资的主体,但女性参与非法集资的比例仍然较高,远高于所有犯罪中女性占比的平均水平。

  一些国外学者研究表明,在个人信贷领域,女性相比男性更容易遭受信贷约束。在农村地区,女性更是弱势群体,不仅更易遭遇信贷排斥,即使得到贷款,女性相比男性往往利率更高,期限更短,成为一种变相的性别歧视,这种情况在发展中国家更为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