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荷兰王后如何看普惠金融

2014年11月27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克西玛王后表示,普惠金融不仅要在供应端做工作,更要研究需求端:了解穷人到底需要怎样的金融服务。穷人面临的,不仅是可用的金融产品少,而且使用成本较高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荷兰王后马克西玛(Queen Maxima)11月26日在北京表示,发展普惠金融要需求端与供给端并重;她对财新记者称,监管机构强制的办法通常并不奏效,普惠金融应该倡导的是金融信息透明度和金融教育。

  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普惠金融特别代表,马克西玛王后此行访华5天(11月24日至11月28日),行程包括与习近平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会面;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发表演讲;并赴北京大兴区和河北涞水县调研当地的农业和中小企业融资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