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通公司绸缪券业互联

2014年11月21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具有跨界属性的券商支付服务公司正在逐步拓展证券账户的功能,并突破第三方存管,希望建立起券商间的统一支付平台,构筑“券商版银联”
 

  【财新网】(记者 蒋飞)致力于券商间财富管理信息平台和相关支付服务的证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通公司”)11月正式进入股东出资阶段。包括中国结算,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证券公司,以及基金公司和期货公司在内30余家机构将按5000万元、2500万元和1500万元三档认缴资本金。公司总的注册资本是12.85亿元,作为一个以行业性支付平台为愿景的机构而言,这个数字并不算多。

  11月15日和19日,国海证券(000750.SZ)和兴业证券(601377.SH)分别公告将斥资2500万元和5000万元参与设立证通公司。另据记者了解,中信证券(600030.SH)董事会也在同期通过了这项对外投资决议,但金额相对公司体量占比较小,未达到披露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