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账户网购创新

2013年08月09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券商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解决了没有支付牌照的操作障碍,一方面提升了券商的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增加客户资金的黏度

  【财新网】(记者 杨璐)过去的证券账户只用来交易股票,然而现在,证券资金账户也可以购买理财产品甚至进行网上购物。

  近日,多家证券公司获准开展证券账户资金消费支付业务。这是继去年底光大证券账户开通消费支付功能后,这一创新业务再度扩容。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已获准开展上述创新业务。

  “我们是跟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实行7天24小时实时交易,提供资金转移和清算的服务。届时,客户可以通过证券账户进行网上消费,购买理财产品,省掉资金在证券账户与银行账户之间的划转,更方便客户消费。”中信证券经发管委总经理王烁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