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川按揭贷不良激增 上半年同比增80%

2014年11月07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银行不良连续几个季度上升已是不争的事实。四川银监局的调研显示,在该省今年上半年新增房地产类不良贷款中,个人按揭贷款不良占比近九成之多,此种苗头须得重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房产信贷风险仍在上升,其中,一向较安全的按揭贷款成为了新增风险点。据财新记者独家从权威人士处获悉,2014年1-6月,四川省银行业机构新增房地产不良贷款2.77亿元,其中个人商品房按揭不良贷款为2.47亿元,占比近90%,同比增加79%。

  “个人按揭贷款违约风险在上升。”一位当地监管人士表示,应警惕在当前经济环境下,由于家庭收入减少、企业经营情况不佳造成的违约继续增大风险。

  据财新记者了解,9月底四川银监局要求,辖内银行开展抵押贷款业务真实性开展全面自查,排查以房产和土地权证抵押的存量贷款。此次自查的主要原因在于,今年发生了两起犯罪事件,犯罪分子勾结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伪造虚假权证,以骗取银行巨额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