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橡树资本:全球经济前景不差保持谨慎

2014年11月0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实惠资产即价格合理的很少,但很多投资者太激进不够审慎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橡树资本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11月4日在北京表示,现在全球经济的主要风险,一是增速下滑;二是很难找到工作;三是地缘政治的风险,以及欧日经济乏力。

  和巴菲特的观点类似,霍华德·马克斯认为,市场在大部分人都不担心的时候是危险的;在大家都担心的时候,其实市场相对来说是安全的。但是当前由于长期低利率环境,使得债务再融资更容易,高风险交易变得可行,因而传统的困境、违约和破产的险境更难出现,市场上发行方和卖方掌握了主动权,而很多投资者太激进而忽视了负面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