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川怡和40亿债务危机背后

2014年10月14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怡和集团总负债逾40亿元,其中银行的风险敞口25亿元。更严重的是,集团牵涉了16亿元的民间高利贷,其中9亿元为“利滚利”产生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成都民企龙头怡和集团正式进入债务重组阶段,但就怡和集团提出的条件,牵涉的众多债权方立场不一,尚未获得所有债权人的签字。

  据财新记者了解,截至2014年8月,怡和集团总负债逾40亿元,其中银行的风险敞口25亿元。更严重的是,集团牵涉了16亿元的民间高利贷,其中实际使用本金约7亿元,其余9亿元为“利滚利”产生。整个怡和集团的债务危机,涉及17家银行,包括重庆银行4.8亿元、攀商银行3.1亿元、恒丰银行2.7亿元等。以及2家资管公司和`40余家的民间高利贷借款主体。

  怡和集团是四川一家发展已20年的民企,近五年累计上缴税金7亿元以上。业务涵盖制药板块(升和药业)、房地产开发板块(怡和置业)、教育产业板块(金苹果教育),员工近8000余人。集团注册金2亿,股东与法人代表均几经变更,实际控制人为刘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