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明年某些季度GDP增速或低于7%

2014年10月13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宏观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表示,明年政府如果没有大规模刺激政策出台,GDP增速很有可能在某些季度低于7%

  【财新网】(记者 刘冉)发改委宏观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对中国今、明两年GDP增速做出预测,2014年为7.3%-7.4%,2015年为7.1%-7.2%。他甚至表示,明年政府如果没有大规模刺激政策出台,GDP增速很有可能在某些季度低于7%。

  陈东琪是在10月12日由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增速下行,底线在哪?”为主题的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陈东琪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增速下行,尚未到达底线,经济增速的底线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在政府未出台相关刺激政策情况下的市场自由探底;另一方面是政府和社会公众所能容忍和承受的最低经济增速,这其中包括不影响社会稳定情况下的失业率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