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2014年09月28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一手抓促发展,夯实实体经济这一根基;一手抓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第18届国际银行监督官大会时表示,当前中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银行体系保持稳健。

  马凯在会上指出,银行业是中国金融体系的主体,事关经济金融发展稳定全局。将继续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促发展,夯实实体经济这一根基;一手抓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信贷风险升温,非信贷风险传染加剧。7月末,银监会高层在内部会议上对风险的最新判断是“蔓延可能加剧”。比如存在从小微企业向大中型企业、从产能过剩行业向上下游行业、从风险已经集中显现地区向其他地区蔓延的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