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关联股中国动向急跌14%

2014年09月22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昔日搭乘阿里上市概念的公司,随着阿里纽约亮相,被投资者高位抛售,身价随之一落千丈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阿里巴巴在投资者的狂热追捧下完成了美股史上最大IPO,上市首日收盘价较招股价大涨近四成。而与此形成对照的是:昔日搭乘阿里上市概念的顺风,被热炒的港股中国动向(3818.HK),在今日开盘后急跌超过一成。

  持有阿里巴巴股份的中国动向股价今日(22日)收盘急跌13.9%,收于1.52港元。

  香港证券专业协会委员温天纳向财新记者指出,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阿里上市的概念被热炒,而中国动向作为阿里的小股东,投资者借助其与阿里的关联性希望能够分享阿里的成长潜力,因而股价在过去一段时间内被推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