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IPO配售:中国机构斩获不多

2014年09月21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资知名的长期基金是最大赢家,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机构斩获不多。境内机构获得配售额度最大的是险资,新华人寿获配1.8亿美元,中国人寿获配1.5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 驻香港记者 王端)阿里巴巴(NYSE:BABA)的股票终于浓墨重彩地上市了。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获得IPO配售的主要是国际大型机构,中国境内机构中,险资获得配售比例较大,基金普遍获得配售额度较小,在中石化混合所有制参股中大放异彩的嘉实基金在阿里巴巴IPO上踏空,没能获得配售。

  9月19日,阿里巴巴首日收盘报价大涨38.07%,收于93.89美元,比发行价68美元大涨38.07%%,这基本符合投资者的预期。“相对于市场的呼声,阿里这次定价是很低的,买到就是赚到。”一位基金人士表示。但也正因为“白送钱”的价格,各家机构都疯狂抢购,市场上硝烟弥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阿里ipo狂欢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