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胡汝银:IPO注册制重点在于专业化

2014年09月22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立法、监管还是市场运作,要按照市场经济专业化分工,为中国证券市场松绑,提供最佳的发展制度环境,推动市场的健康发展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近日表示,对于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这样的公司在海外上市,是要彻底反思的,“我们都是他们的客户,给他们供应利润,但最后却不是他们的投资者。本地市场不能为自己的技术公司提供上市机会,只能漂洋过海。”

  胡汝银是在上周五(9月19日)参加中欧陆家嘴金融研究院和财新传媒主办的“2014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现行《证券法》是以政府行政控制为本,导致的结果是大国小市场,中国的证券化率、直接融资比例很低,“国内没什么地方可投资,只有去炒房地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