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证券法》修订聚焦三大理念

2014年09月19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扩展证券定义,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注册制,以及允许证券机构在集团层面综合经营,是证券法修订三大焦点,亟待达成共识
2014年9月9日,2014中国金融创新论坛在上海召开,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发言。

  【财新网】(记者 蒋飞)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今天在上海表示,正在修订中的《证券法》聚焦于三大理念问题:扩大“证券”定义范畴,以信息披露为中心,以及证券机构综合经营。这三大理念都服务于一个核心,即扩大市场主体投融资自主权。

  吴晓灵是在参加中欧陆家嘴金融研究院和财新传媒主办的“2014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长期以来,我国的证券市场没有建立正常的利益引导机制,社会资金的配置缺乏效率。《证券法》在修订过程中,拟从三个理念问题着手,既提高筹资和市场运行效率,又强调股东回报和筹资企业的经济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