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法》草案尚未定稿 修订阻力重重

2014年03月12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成立专门小组,整体思路为统一监管、功能监管

  【财新网】(记者 郑斐)接近中国证监会的人士表示,《证券法》修订稿草案尚未定稿,仍在讨论修改当中。

  上述人士称,证监会内部成立了一个由为数不多的专业人员组成的小组,负责此次修法提案工作,对很多法条内部还有争论,不过整体思路已经确定。

  证监会主席肖钢曾在“证券法的法理与逻辑”“法制强则市场兴”两篇署名文章中阐述对证券法修订的思路意见。

  在“证券法的法理与逻辑”当中,肖钢提出,证券法应当以行为统一监管为原则。目前的市场情况,则是同属证券性质的产品,同属证券业务的活动,同属证券交易的市场,却存在着产品规则不统一,监管要求不统一,监管主体不统一。指出了防止“监管套利”的重要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